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

搭乘銀河鐵道999列車

那道銀河是保津川,那道鐵道是嵯峨野觀光小火車,我猶如松本零士作品的主角星野鐵郎,坐《銀河鐵道999》去那道理想之地。

由於觀光小火車只有5節車廂,很易滿座,需對號入座;這十足故事的情節,為了到達理想之地「安達羅星雲」,就想盡法子拿到車票。沒錯,我真的花了兩天才能買到車票。我於15:30到達嵯峨野觀光鐵道的起點「嵯峨」站,想必定買到火車票,可是一早售罄。唯有第2天一早再來,誰不知才能買到最後一班列車的車票。估不到人人像我一樣,坐銀河鐵道999去那道理想之地。

小火車途經的地方,能飽覽保津川兩岸美景,以及峽谷下方保津川的激流。當火車駛經風景優美處,司機還會將火車減速行駛,讓我大可放心安坐及影相留念。而當通山隧道時,漆黑一片,只聽到小火車發出的蒸汽笛聲。這情景恍似《銀河鐵道999》故事裏的感覺。當去到每個新世界時,司機會慢駛,更讓星野鐵郎下車探險。可惜這旅程我沒遇上美達露,亦未找到我的理想之地,相信仍要繼續尋找。不知你找到了沒有?

*建議遊客到嵯峨野後,須即往購票訂座,才往其他觀光點遊玩;否則搭不到嵯峨野觀光小火車。而第5節車廂是開放式,坐在靠右的位置更能近距離欣賞保津川兩岸美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